close








安座當天雖然是擇看午時 開始準備安座事宜


但 我起了大早六點起床開始做準備  香花果品等~


希望可以很圓滿的恭請聖母及版主家的祖先登龕做位。


此次安座請示聖母後 有請  雲林縣大埤鄉乾元紫明宮   宮主 林師姐 幫忙~


林師姐與版主結緣已經有三年了  師姐是道教 張天師 正一 的門下弟子


同時也是 西華姥母 九天道母 地母至尊 的門下弟子。


小弟在這幾年 也受林師姐不少教導 在此  也致上感恩^ ^


師姐大概在十點左右就先到府上  把安座的東西都全部巡視一遍


待十一點吉時一到  馬上進行 安爐的儀式



在安爐前 必須先溫爐  不能讓爐冷冷的!


    之前看過很多影片   溫爐都是燒金紙 害我擔心美美的爐會變黑黑捏~


所幸師姐說  用貢末   爐比較乾淨   既能達到溫爐的過程  又可以讓爐充滿檀香味


感覺真棒 ^ ^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安爐的動作囉 ^ ^  


由聖母的爐 先安奉 



淨爐 安爐  在倒入祖廟的香火  每項儀式都莊嚴 安安靜靜的  大家都不敢出聲音 


現場會人員都安安靜靜的參與著儀式~~  也感謝這次師姐教我許多眉眉角角。


別以為爐很順利的就安奉圓滿    聖母神爐中的七寶 在安奉時一度失蹤  害我家老大生氣  


 我嘔到腸胃都快跑出來了~~~後來才發現  被一條未來要擦拭神桌的抹布給壓到了


所幸很及時得找出來才順利安爐圓滿。


接下來是祖爐



由於小弟祖先是用祈請引魂的方式登龕安座  所以相對也要有專業的人 來為我們主持儀式。


祖爐也是很順利的祈請祖先來安爐座位 ^ ^


接下來


安爐圓滿後就是要淨神桌  以及神桌定位



師姐很細心的淨牆面  神桌  讓他清清淨淨的迎請聖母及歷代祖先登龕安座


接下來再請各位觀看      觀音開光聖母登座篇囉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10140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